新闻动态
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园区动态 > 新闻动态 

那草、那沙、那水

发布时间:2019-02-13 浏览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草、那沙、那水

文:梁任芝

踏一路春风、洒一路欢笑,我们来到了暨阳湖。听说它是一个人工湖,湖本身包括周围的花草树木都是精心设计。“百闻不如一见”,刚下车我们就被别具匠心的停车场吸引住了:不是预料中的水泥地,而是草地,每一个车位都被花坛分割得整整齐齐。真是既方便美观又不影响环境的和谐整体。

 

 

绿地毯的诱惑

草坪、草坡并不是暨阳湖特有,可谓司空见惯,可这里偏偏有一处草坡绿得耀眼,周围的草坪和它就显得黄多了。那是什么草呢?绿得如此似乎在喊“来呀!来呀!”,我们来不及反应,小家伙们已经冲了过去,在上面追逐打闹。哎呀!不好!四岁的宝宝摔倒了,我们赶紧跑过去,可他却没事似的,就势在地上滚来滚去。我们这才发觉脚底下软绵绵的,像踩在棉被上。凝神一看,发现这草长得很浓很厚,质地却非常柔软,一点儿也不刺手,甚至是宝宝的皮肤也感觉不到异常。真是怪了,这是什么品种?我们大为赞叹!

 

两个小家伙一会儿翻筋斗、一会儿来个“懒驴打滚”,跑上跑下忙得不亦乐乎,尽情地享受着这春天暨阳湖的厚赐。

 

 

沙子乎?童心乎?

被强行带离绿草地,宝宝们的不满马上被那银白的沙子一扫而光了。一踩到沙滩上两个小家伙立马抓起一把把沙子抛了起来,那沙子轻舞飞扬、随风而逝。乐得他俩哈哈笑个不停。

 

玩够了两个人又开始过家家,“爸爸”在外面使劲挖沙,不是,是大米和菜;“妈妈”则负责煮饭、烧菜。两人煞有其事的样子把我们大人乐坏了。

 

反反复复吃了很多次之后,新花样又出来了——画画。棍子、手指、鞋子......都是画笔。画一个圈圈是太阳,半圆则是月亮。画得不满意,就又嘻嘻哈哈地抹平再来,或者干脆另找他地。我们笑眯眯地看着:也许沙画艺术就是这么起源的吧;明年他们可能就会爱上沙雕,那又将是一番怎样的美景呢?

 

 

春光融在碧波里

穿好救生衣,我们上了一艘四人小汽艇,起初,两个小家伙有点紧张,一动不动,不过马上被周围的水吸引住了,野“啊啊”怪叫起来。我不得不紧紧按住他们。

 

那水碧绿中泛白。不像河水那样白,又不像池塘水那样绿,恰到好处。微风拂过,波光粼粼,有如钻石般璀璨,一会儿眼就有点花了。“用什么才能形容水的质地呢?凉粉?”朋友惊叹。我发现确实无法形容。说凉粉吧,太呆滞;说翡翠吧,又缺乏灵动。中文本科的我俩竟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。春天在哪里?春天就融化在这一汪碧波里,融化得滴滴不剩。

 

 

突然前面传来阵阵尖叫伴随着欢笑声,只见一个小孩正在一个大水泡里玩耍呢!那是哪位神仙在显神通呢?我们驶近一看,原来是一个透明的“悠悠球”,人钻进去再灌满空气,就可在水面上漂浮了。碧波上的水泡泡就那么尽情地释放着儿童的勇气和精力。难怪这么多人等候围观呢。

 

 “游人不解春何在,只拣儿童多处行”,哪里有春光,哪里就有儿童;哪里有儿童,哪里就有春光!美丽的暨阳湖等你来!